1110408 周五心智駭客

#1 作業系統可以升級,人腦呢?

好久不見,我是 AC.RAY,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浮,遇上一些啟蒙導師,開啟了我對投資與交易的熱忱,最開始是來求財的,最後才發現是來求道,從沉浮轉而臣服,邁向信念創造實像。

ok~ 正文開始

每台電腦或智慧型裝置,除了硬體本身還包含作業系統,同理來說,如果大腦是硬體,那麼相應的作業系統就是心智,而電腦運作的基準是位元,大腦運作的基本單位就是神經元。

記得自己最近一次幫手機或電腦更新是什麼印象嗎?是變得更好用還是變成磚頭呢🤣

🔑那麼大腦要用什麼方式來升級呢?

這時就是 NLP (神經語言程式學) 派上用場的時候啦~

N 就是「Neuro」,大腦的運作,意即我們如何用「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 、思考的意思。

L 是「Linguistic」,也就是「語言」。除了我們平常所說的「話」,也包括「非語言」。所謂非語言是指「表情」、「動作」、「姿勢」、「呼吸」和「音調」等表徵。

P 的意思是「Programming」。意指存在於每個人腦子裡的行動與情感,也就是所謂的記憶。

NLP 就是「根據五感與語言的體驗,建立程式,決定行動」,著眼於從原因 (感受) 演變成結果 (現況) 的過程。可以說是一套方法論,針對每個人習慣的反應進行呼應與引導,促使大腦擴展對事物的看法與認知,協助我們釐清內在更加認識自我,也能修正外在改善與環境互動的關係。

🔑如何最基本地利用 NLP 來升級?這就回到那一串經典名言

「念頭 – 言語 – 行為 – 習慣 – 性格 – 命運」

在我學習 NLP 的過程之中,我發現語言真的是很神奇的工具,每天都用得到(例如這篇文章 XD),而事實上,單就言語來說,適合每個人的用詞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畫面感,有人喜歡大珠小珠落玉盤,更有人在乎文字帶給他的感受。

有一句我對語言的認知在這邊分享給各位夥伴:「你說出來的話是有力量的,會對自己或對他人造成感受,請務必注意你的話語還有你說話的模樣」

🔑用字遣詞務必記得「大腦無法辨識否定句」

因此大家最常聽到的「持續成長、做更好的人」、「每天都是好棒的一天,會有很多好事發生在你我身上」,也可以說是透過肯定句形式給與大腦認知指令,不斷使大腦建構相應的認知或世界觀,讓幸運與成長不斷被大腦識別出來~

一句打擊的話語,會帶來負面體驗

一句支持與鼓舞,將成為改變的開端

感謝您耐心地閱讀

如果內容對你有幫助,邀請你點讚回覆😘

心智駭客,我們下周見~

#NLP

#心智駭客

#透過肯定句形式給與大腦認知指令建構相應的認知或世界觀讓幸運與成長不斷被大腦識別出來

#NAJ煉金術